由於快搬家了,幾天來一直努力把冰箱裡的東西消化完畢,正以為食物都清光了,卻缺忽然發現層架上的保鮮盒中居然還有2顆可憐的馬鈴薯像孤兒一樣在對我乞憐。只剩下2顆馬鈴薯能做什麼呢?

那就來個薯餅吧!

[材料]
馬鈴薯2顆、奶油少許、鹽少許

[作法]
1. 馬鈴薯洗淨去皮切塊。
2. 將馬鈴薯塊放進滾水中煮至軟爛。
3. 把馬鈴薯撈起,放進大碗中壓碎變成薯泥,加入一些奶油和少許鹽攪拌均勻。
 

4. 拿取適量薯泥在手掌中捏握成球狀,再慢慢壓扁。(此時要注意薯餅的整體性,多拍打、多施力捏好,以免下鍋後散開)
 

5. 在平底鍋中到入適量的油,油熱後放入薯餅煎至兩面金黃微焦即可。
 

[費用]
馬鈴薯2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0
油、奶油、鹽等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
總共12元,平均一塊薯餅2元。

其實在這6塊薯餅之前,有一塊被我煎得破碎不堪,直接在平底鍋中散開變回薯泥,讓我很灰心,我一邊清理鍋子吃掉這些薯餅的殘骸一邊冒冷汗心想該不會這2顆馬鈴薯就這麼被我毀了吧?後來我把剩下還沒入鍋煎的薯餅再捏得緊實一點,入鍋後耐心等候,待第一面煎得微焦且完全定型才翻面,這才煎出還算成功的薯餅。

我想下次可以試試在薯泥中加入一點麵粉和水幫助定型,可能會更好。



煎出來的馬鈴薯吃起來外面脆脆的,裡面酥酥軟軟,香香的蠻好吃。不過我的薯餅咬下去裡面是沙沙的口感,和麥當勞薯餅裡面的「塊狀」口感不太一樣,而且麥當勞的薯餅外面更金黃更脆,不知道是不是有沾麵包粉下去炸?該怎麼做出像麥當勞一樣的薯餅呢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shl 的頭像
    fishl

    有魚居

    fis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