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家裡還有剩下的金針菇、洋蔥、以及半包螺旋麵,因此下午跑去超市買了一盒梅花豬肉絲和高麗菜,打算來個沙茶肉絲炒麵。雖然螺旋麵應該是拿來做義大利麵或是放在牛排旁邊的角色,但是我想反正都是麵,拿來做沙茶炒麵,它應該也不會有意見吧!

之前常常看到有人介方便又好吃的微波爐馬鈴薯料理,所以在經過擺放馬鈴薯的地方時,愛吃馬鈴薯的我忍不住拿了一盒。

回家後就開始了今晚的晚餐:



[材料] 梅花豬肉絲一盒、洋蔥半顆、金針菇一小把、高麗菜1/3顆
 

[
調味料] 醬油、沙茶醬、鹽 

[
作法
1.湯鍋煮水,水滾後把麵放進鍋裡煮至麵身變軟(不要太軟,待會還要炒呢)撈起備用。
2.煮麵的同時,將洋蔥切丁、高麗菜切絲備用。
3.湯鍋收掉,改熱油鍋熱,油鍋熱後,把洋蔥丟進鍋裡,炒至半透明。
4.豬肉絲進鍋一起拌炒,炒至豬肉大略變色,約八分熟。
5.把金針菇和高麗菜一起下鍋,均勻撒上鹽巴和醬油,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悶個2分鐘,等高麗菜出水稍微變軟後開蓋再稍微炒一下。
6.把煮好的麵放進鍋裡一起拌炒,加入一匙沙茶醬,炒至顏色均勻、水分收乾,試味道後即可起鍋。

由於家裡的平底鍋很小,我是分兩次炒。炒完麵,我把馬鈴薯去皮切塊,抹上奶油,放進微波爐煮,出爐後撒上起司粉。




我也不知道這樣煮法對不對,反正東西熟了,能吃就好,而通常我初次烹調的菜,在加調味料的時候總是容易下手太重(手拙!!),所以炒麵有點太鹹,幸好我是重口味的人,配上一杯冰涼的黑松汽水,簡直是絕配!原本擔心螺旋麵炒起來會不會很奇怪,結果完全不會,螺旋麵相當配合地展現他在平底鍋中比麵條好翻炒的特性,身上的螺旋形狀也使得醬料更容易沾染入味。至於馬鈴薯,微波爐煮出的口感很特別,居然還有點彈性的感覺,蠻好吃的,不加起司粉應該也很好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shl 的頭像
    fishl

    有魚居

    fis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