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搬到三重時,出來乍到還不熟道路的我,騎車時總是乖乖遵守交通規則,每逢右轉之前一定會煞有其事地在路口前方20公尺就開始打方向燈,但是在經過39次被後方騎士從右邊超車差點撞掉後照鏡的經驗後,我終於領悟到方向燈在三重騎士們眼中,其意義和「注意前車轉彎」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,它只是種裝飾而已。

漸漸的我瞭解到,三重地區的市民們具有一種非常偉大而強悍的叛逆性格,對於交通規則抱持一種絕對的不屑態度,鄙視所有的交通號誌。

我一方面佩服此地居民不畏強權的一身風骨和勇氣之外,另一方面也對於他們闖紅燈的速度之快、估測路口距離之準確、車輛的煞車和急轉彎性能之佳、以及閃躲技術之精湛讚嘆不已。

以下歸納出幾點騎車心得,盼以後有機會途經三重的機車騎士能多加留意,以保障您的行車安全:

1、千萬不要以為路口是綠燈就可以放心地騎過去。你很可能會被突然衝出的闖紅燈車輛撞個正著!
2、千萬不要以為後方車輛尚遠且有打方向燈就一切OK可以放心右轉。你很可能會被忽然加速從右方超車的騎士嚇掉半條命。
3、千萬不要以為在小巷子裡就可以放鬆神經輕鬆騎車。大家在小巷子騎車像在大度路飆車,巷口總是有新鮮的車禍現場粉筆痕跡。
4、千萬不可以搶黃燈。否則很可能會被等不及變綠燈就搶先衝出的橫向車輛撞死。
5、遇到黃燈或紅燈,減速停車時一定要小心並盡量靠邊。否則很可能會被後方想搶黃燈或闖紅燈正醞釀加速的車輛撞爛。
6、遵守交通規則和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存活比例差不多低。煞車夠力、輪胎抓地力足,存活率會比較高。

總之在三重騎車,每天都能相當深刻地體會到什麼叫做生死一瞬。經過三個多月以來嚴苛實戰訓練的成果,就是我現在緊急煞車的動作比上完大號擦屁股還熟練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shl 的頭像
    fishl

    有魚居

    fis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